221号储物柜

HP,Luxiem,DMBJ三坑

【盗墓笔记】被遗忘的曾经

原著向  无cp   

以吴邪的视角为第一人称,具体情况参考三叔贺岁篇《幻境》    

地点参考三叔作品《怒江之战》(算是一小波联动吧)

闲暇产物,若各位看官喜欢,会发展成长篇,目前暂定为随笔    

  

  昆仑山脉中段,衔接怒江峡谷,绵延千里。被掩盖在这之下的秘密,生根发芽,侵蚀着这一片无人之地。

  我发觉这个人带着防毒面具,因为隔绝了外部冷气,导致面具雾蒙蒙的,加上林子本事那不正常的灰雾,有些看不清路。不过似乎对这个人没有影响。这个人似乎很寡言,一路下来我发现,除了必要的交流,更多的时候他都是在队伍的最后面,好像是一个凑数的。不过按照我的经验,他应该在这支队伍表演着重要作用。

  至于为什么是表演。在这个人低头擦枪的时候我几乎是条件反射去看他的手。又是一个张家人。但我几乎也在一瞬间确认了这不是小哥。在张家庞大缜密的体系中,这种活一般都是交给像小张哥这种专干脏活的人去干。我没去问脏活具体是什么意思,但也能猜出几成,世界上每一处被张家纳为监测范围的区域,都表示里面有一些超出了人类认知的东西,而得到这些东西的具体信息,也许就是脏活的目的。至于为什么要取名叫脏活,这种活,确实脏。

  我继续向林子深处前进。“灰雾更浓了,在这样下去,我们都得死。”一个很年轻的声音响起。声音好像是那个队伍里唯一一个大腿旁绑着把毛瑟的眼镜仔。我不知道他的身份,看样子这个张家人也并不在意他。

  “那你有什么办法?我们甚至连任务的一半还没完成!那个狗东西竟敢诓骗老子,妈的又是条替洋鬼子卖命的狗,呸!”另一个凶恶的声音在我前面炸开来。我原先猜测他们是去下斗,但是光这个张家人手里暴露出来的蒙德拉贡M1908,我又有点怀疑起来这行人的目的。这款半自动步枪在当时的产量并不多,而且还是世界公认第一款的半自动。张家当时虽然没有分崩离析,但也不至于能搞到这种装备吧。

  更何况,蒙德拉贡的容错率并不高,以张家人的身手,不一定非要用这种试验品。我不愿相信当时的局势已经牵扯到了这么多方势力,但这也有力的证明了,这支队伍绝对不简单。

  按照时间线对比,小哥应该还没出生,这个时期的张家不能算全盛时期,只能说开始出现分崩离析的现象。不过这并不妨碍外家的行动轨迹。而我附身的这个张家人,就是外家。

  我还在感慨万千,而队伍却突然停了下来。这个时候张家人突然回过头,望着队伍走过的灌木丛。“灌木丛是一道分界线,前面是未知的区域。”张家人突然开口了,说话声音闷闷的,好像有些迷惑。那个眼镜仔又说话了:“老张,你能确定吗?地图上没有指出前面是未知区域,上头的人没有在这一带做任何标记。”我能感觉前面一行人都回过头来看着张家人,这时候我看到,一共五个人,张家人的记忆中那个眼镜仔在最前面,也带着个面具,要不是先前的记忆根本看不出带了眼镜。

  张家人听了眼镜仔这么一说,好像更郁闷了:“不应该啊,我们一路走过来,好歹能看到前一批人留下的痕迹,可是后面接近灌木丛的时候,我找不到痕迹了。这说明,我们与前一批人走的路出现分岔了。”

  其他人一愣,转头四处查看起来。一个女人的声音惊讶地响起:“他说的没错,我也有留意过,我们前面走的路杂草都是散乱的,有压痕。可我们刚刚走的那些……奇怪,为什么当时我没看出来?四眼,你再看一眼地图,别是走错了。”被叫四眼的眼镜仔摇摇头:“你忘了?地图在出发之前就烧掉了。但我相信我的脑子,我的记忆,从来没出过错。”没人质疑四眼的话,看来四眼应该是充当活地图的存在了。不过究竟是什么样的任务,连地图都要烧毁?我对这场梦境充满了好奇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