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1号储物柜

HP,Luxiem,DMBJ三坑

【盗墓笔记】被遗忘的曾经 2

原著向,无CP

合集可看上篇

灵感创作,更新随缘。祝各位看官食用愉快。   

  

    我看着篝火在一片漆黑中燃烧着。在这种极端诡异的丛林中,哪怕一点光亮都会让你处于最危险的境地。

  一行人争论了一番后,打算原地休息。四眼仔和那个女的守第一班,我和一个矮小个字的男人守第二班。我没怎么注意过他,他是哨兵,很擅长爬树。那个脾气不好的刀疤男独自守第三班。我爬上树,选了个干燥的枝丫躺着。夜间的温度很低,我能感觉到寒气围绕着我的身边。四眼仔和女人分别站在两边,端着枪来回走动。我开始探究这支队伍的组成。

  直觉上来讲,这支队伍并不是临时组成的,不像夹喇嘛,但也不是一个固定的团队。我在一天的观察下发现,这支队伍的融合力很强,默契度也相当高。但是人与人之间却给我一种奇怪的疏离感。这支队伍像是专门为了某个目的而经过一段时期的训练的样子。我记得以前在档案馆翻找的时候,翻出过一些怒江峡谷的资料。我并没有细看,只记得胡乱翻了几下,里面都是一些对于环境的叙述和一些行程日记。但我仍然记得其中的一个高频词“佰过”。我不知道这件事与这个梦境有没有关系,如果有,那么我至少有一点眉目。

  我似乎感觉到了异样,在一片寂静中,传来一阵奇怪的摩擦声。我离开坐了起来,“pi”了一声,不远处的树上也传来了动静。我听着声音发现,这好像是爬行动物的声音。我慢慢地起身,在树上扎着个马步,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握着把长刀。声音越来越近,忽上忽下的,非常奇怪。我猜测是蟒蛇。只有蟒蛇才能发出这种音量,我的记忆突然被拉回了西王母国,有种不真实的感觉。

  我突然听到了几声轻微的啸叫,接着我就一转身跳到了另外一棵树上。几乎是同时,我原先所在的那棵树瞬间被什么东西硬生生地给切断了。我没有作任何停留,瞬间口中吐出一连串的刀片便转身逃跑。身后传来尖厉的叫声,随即几声巨响,应该是树被切断后倒在了地上。然后就是密集的枪声炸响在这片森林。我迂回到了那个东西的后方,摸了过去。前面的树剧烈摇晃着,我在黑暗中看到了一条大象粗壮的尾巴,瞬间消失在了树影里。

  我提着刀追过去,发现这个东西分泌出了很多的绿色粘液,我注意到这个张家人小心翼翼地在避开这些粘液。我紧随其后,发现前面有一大块空地,我的队友全步分散在每棵树后面对着那个大家伙射击。我同时也看清楚了,那是一条形状诡异的巨型藤蔓。这藤蔓就像九头蛇柏一样,当比九头蛇柏大得多。藤蔓上似乎有着很奇怪的线条,但看不清晰。我纵身一跳,将手中的刀甩了出去,正中藤蔓。我落到地上一个打滚到了一棵树后面。藤蔓显然发怒了,不停地扭动着,同时撞击着附近的树。我将自己隐于草丛中,慢慢移动着,同时吐出的刀片全刺进了藤蔓。我的队友也在不停地变换位置,开着枪。

  我听到左边的四眼喊道:“老李头,你他娘的雷子呢?炸它丫的!”对面突然扔过来一个东西,我一看,是个简单制作的火药。我接住它,四眼就道:“接着!火柴!”藤蔓朝我的方向袭来,我躲过,一把接过火柴就掉头跑,火柴迅速划过树皮,被点燃了,也不知道里面添加了什么材料。我从衣服上撕下一根线头,插进火药里,随即点燃了线头。我转身,藤蔓围了上来。我踩着树,翻了好几圈,将火药扔进了藤蔓的中间,我迅速往旁边一缩。

  “轰隆隆————”我的耳边一阵嗡嗡声,我看到藤蔓在火中挣扎着,不一会就消失不见了。我显然想追上去,但四眼一行人追了过来,说道:“这地方不安全,铃兰受伤了,我们需要找个地方扎营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